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抚顺中院:贯彻落实谋防控,重点发力护大局
作者:抚顺中院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0-02-21 17:07:46 打印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抚顺法院上下一心,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理论学习不松、不乱、不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学习指示精神,做实疫情防控

2月21日,抚顺中院以视频在线形式召开了全市两级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做好全市法院疫情防控、依法防疫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全市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采用远程视频连线,随机点名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的形式,五名基层法院的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打算,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学习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这种学习模式还将扩大到广大干警中,每季度定期开展。学习会的最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海涛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判断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工作要求。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要求,进一步清晰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的思路。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治理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完善改革工作的要求。

把握重点工作,精准布局发力

2月21日,抚顺两级法院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上,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岩传达了省委、省扫黑办、省高院及市委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的精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海涛就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着力推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新保障。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