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抚顺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21:05:0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动员会精神,3月30日上午,抚顺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抚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海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发动,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动员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要求,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在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上下苦功,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政治忠诚之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市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动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树牢坚定党的领导的信仰信念。党的领导是法院工作的“根”和“魂”,是法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各项工作的方向感、严肃性。学党史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心用情用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学党史提升运用历史思维解决问题的素养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内在要求和深邃内涵,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学党史增强团结一致、迎接挑战的决心意志。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决守好审判质量这条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全方位推进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党史和促工作并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把学党史与开展“四史”教育相结合,系统把握“四史”发展的逻辑主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把学党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干警的政治信仰,以政治忠诚带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把学党史与做好省市县三级党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做起,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把学党史与立足本职工作相结合,按照“一条政治主线、两项根本任务、一个工作目标、四个工作要求”工作指导思想,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提升”,重点完成16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市法院各项工作提档加速、高质量发展。

抚顺中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全程实时直播会议情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落一人、不落一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