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望花区人民法院: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的4*100米接力
作者:望花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15 18:37:18 打印 字号: | |

“一段时间以来,机要保密制度落实严格、财务流转高效规范、车辆调度井然有序、食品安全理念牢固、档案调阅方便快捷、物业运维细致到位、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权责明晰、设备维修及时前置……办公室服务保障坚实有力,服务前置于管理的体验感显著增强,机关事务运转进一步高效协同、规范有序,得益于院党组的关怀和办公室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这是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干警谈论最多的体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提升“三个服务”水平,遵照院党组安排,5月12日下午,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召开办公室院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12名干警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肖猛主持。

本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办公室部署要求细致深入;与会干警总结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亮点纷呈、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到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有效扎实。会议当场协调解决了涵盖机要、财务、食堂三方面问题,突出了“短、实、新”的会议特点。

办公室负责人肖猛表示,办公室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院党组对办公室全体成员的信任支持、全院干警的理解帮助以及前期的坚实铺垫,这就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杂而不乱是基本素质,服务大局是本职所在,“两个维护”是根本遵循。新时代法院办公室工作就是要做好以下四棒的4*100米接力。

第一棒——“不说想到”,找准动力源。将筑牢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落实到司法政务工作中,坚决维护党中央、院党组权威,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决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第二棒——“随叫随到”,打造续航站。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人本理念,端正服务态度,精进业务能力,为党组决策、审判执行、服务群众不断充氧助燃。

第三棒——“说到做到”,当好粘合剂。在办公室内部层面,坚持以团结促协作,以合作拓创新,形成分工有序、放权有度,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智慧司法政务水平新局面;在服务全院层面,坚持缜密有度的思维方式,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闭合式服务管理。

第四棒——“服务周到”,弘扬新风尚。秉持“个个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开放形象”理念,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拓宽倾听意见建议渠道,以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的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望花法院办公室将以4*100米接力模式为牵引,着力提高司法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服务和融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