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抚顺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政治轮训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4:1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纯洁法院队伍、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真正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审判工作成果。9月7日上午,抚顺两级法院100余名干警在雷锋学院举行了雷锋入列仪式,也拉开了抚顺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期2天政治轮训的序幕。抚顺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抚顺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政治轮训开班仪式和警示教育大会,抚顺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长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专题党课:感受震撼心灵的信仰力量

抚顺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长春以“筑牢政治忠诚 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题,为全市法院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课。

于长春代院长在授课中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警示教育:接受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抚顺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四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防线》。通过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警示片中的教训,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守办案纪律,切实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把清正廉洁、个人干净作为最起码的底线,永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专家授课:倾听深邃理论的智慧回响

对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要求,根据参训干警特点,抚顺中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组织开展培训。邀请省委党校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运用音乐党课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调动干警学习的主动性性,提高干警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典型报告:致敬时代楷模的正向能量

邀请原顺城公安分局葛布派出所远航社区民警、社区副书记庄庆发为参训干警作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时代先锋”》为题的先进事迹报告。在庄庆发的身上,干警们感受到了他的忠诚品质和厚重为人。庄庆发的感人事迹,闻之无不深受洗礼与感动,给干警们树立了典范,让干警们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忠诚履行司法审判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

专题研讨:亲历学思结合的交流分享

由抚顺中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参训干警,围绕“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开展‘肃清流毒’”两项专题集中进行研讨。研讨会上,气氛热烈,干警们结合两个专题和典型案例,立足法院工作实际、自身思想认等方面,展开了积极、深刻的研讨。部分干警还对教育整顿“回头看”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讨论中,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汲取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教训,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领身边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金钱观。

为扎实开展本次政治轮训并取得实效,本次培训内容设置丰富,形式安排多样,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典型经验交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抚顺中院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通过钉钉平台,向抚顺两级法院干警实时直播政治轮训情况,做到同步观看、同步学习,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集中学的目标,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不落一人”“不落一项”。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