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新抚区法院:十八载执行案正曲直,一堂明镜断是非
作者:新抚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20:34:44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1月下旬,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十八年、涉及20余名申请人的出国劳务纠纷案件。12月初,申请人代表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新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的手中,说道:“感谢新抚区法院、感谢王东法官,为我们的案件这么用心,十八年了,总算是消除了我们的一个心结,你们辛苦了”。至此,一桩长达十八年的陈年积案,通过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坚持,得以顺利结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司法权威。

2003年,尹某等20余人与一家出国劳务公司签署合同并向该公司支付了劳务费,随后该公司因违约拒不退款被尹某等人诉至法院,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非但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还不见了踪影,尹某等人遂申请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查找,但被执行人故意规避执行,导致执行法官一直找不到被执行人及其有效的可执行财产,案件陷入“执行不能”。虽然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关注和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及其财产线索的工作却从未停止。十八年来,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换了一任又一任,但历任执行法官接过执行接力棒,对此案的执行工作始终不离不弃,不定期通过线上网络查控和线下传统调查的方式关注着被执行人的动向及财产状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执行法官王东多方查找执行线索,终于了解到被执行人目前已退休并有退休金可供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明理释法、批评教育,并向其说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面临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通过被依法扣划退休金和外出打工等方式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欠款全部执行到位,同时利息部分也达成和解,申请人们主动放弃部分利息,这起拖欠了十八年的欠款终还清。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新抚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对待每一起执行案件,总是费尽周折查找被执行人,收集有关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信息。只要有一点点的蛛丝马迹,就会全力以赴,不惧无功而返,更不轻言放弃。下一步,新抚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倾尽各种执行措施,竭尽全力将当事人“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穷尽各种法律手段切实解决执行难,保障胜诉人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把“办实事”落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