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赵威: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03-04 23:54:17 打印 字号: | |

她像是一盏明灯,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渴求公正的诉讼人;她像是一粒种子,坚实扎根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她像是一束光芒,照亮驱散陷入困境的当事人的心霾。她就是今天的主人公,被百姓誉为“贴心人”的好法官——赵威!

2015年,赵威担任抚顺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在立案庭工作的8年里,赵威深受群众信任,多次得到群众的表扬和感谢,也先后多次获得各种荣誉。但她始终坚守初心,依旧用诚恳、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当事人。她以雷锋为学习榜样,像雷锋对待同志春天般温暖那样接待当事人。她以这样的方式感动着身边人,也感染着身边人,让这无数点点星光汇聚成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磅礴力量。

躬身笃行,她是爱岗敬业的“店小二”

正如立案庭苏青庭长说得那样,这里没有针锋相对的庭审,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执行,唯有守得住性子、耐得住不满,一线窗口需要的是日日坚守与默默奉献。来到立案庭后,赵威就将办公室直接搬到诉讼服务大厅。从接待咨询、材料审查、立案登记、案件处理到10余个智慧法院平台的操作管理,她都一一仔细研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繁忙,她经常忘记了照看自己,双眼患上了霰粒肿磨到红肿流泪都没去医院检查,还是在同事们的再三劝说下,周末下午才做了手术,周一又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她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认真且带着一丝闯劲,她是岗位上的螺丝钉,服务在每一个需要她的岗位,她是立案庭的小陀螺,每天旋转忙碌却又严谨负责,我们经常看到她的身影,是周转在窗口和案牍之间,是在处理完一个个疑难问题后,抻抻懒腰,脸上的一抹欣慰笑容。

一心为民,她是百姓心中的“好法官”

案件是一面镜子,它折射着法官心中的公平与正义,它也是一把尺子,丈量着法官的责任与民心。某天,一位拄着拐杖的大妈在大厅哭闹着“没人管呀,我的事可咋办呀”,经过了解,大妈与邻居产生矛盾,被邻居把回家的唯一路给堵上了,老人每天都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再趟着臭水沟才能回家,因为年纪大还经常摔跤。几年间,大妈找村里多次协调都没能解决,后来起诉到了基层法院,法院判决拆除违章建筑,但在执行完的第二天,邻居又用铁丝网将道路再次封堵。赵威了解到情况后,与庭长和同事多次实地走访,与村委会和基层院多次协调沟通,最后该案由基层法院继续执行,为大妈开辟了一条平稳的回家之路。大妈感谢地对赵威说:“姑娘,你比我女儿还好,真是好法官。”这声感谢无不彰显着法官赵威对待案件、对待群众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因为那段时间她的母亲身体不好,知道女儿工作忙,都是自己一个人到医院治疗。

与楷模同行,可以带动一群好人,与信仰同行,可以传承大爱无疆。在赵威等一批批在岗位上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先进典型的引领下,人民法院的法徽才在人民心中更加的熠熠生辉。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无数颗星的光亮,汇成了天空最美的银河,平凡而又伟大!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