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到新宾县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05-26 18:23:4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落实抚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活动,切实拓展审判服务职能,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的发展问题与法律诉求,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前往新宾县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民二庭审判长马开智、审判员胡伟、法官助理田俊杰、王歆蕾先后前往新宾满族自治县鑫龙药材加工厂、抚顺捷通铝线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新宾满族自治县鑫龙药材加工厂,总经理侯荣波介绍了加工厂的基本情况以及因为疫情原因面临的困难。他对抚顺两级法院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接诉即答”、“接单即办”等方面给予了表扬。侯荣波总经理希望法院能加强以案说法力度、增加“庭审观摩”场次,让普法 “零距离”,更好提高企业发生法律纠纷的预警能力。胡伟法官对侯荣波总经理克服疫情困难,坚持生产经营,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表达了肯定,同时表示针对提出的建议将在日后的工作中逐步完善改进。

 

在抚顺捷通铝线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刚在介绍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时说,企业成立以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企业营收逐年上涨,这离不开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抚顺两级法院作了大量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优的法治保障,也希望抚顺法院能经常性走进企业,将走访制度常态化。马开智法官表示,看到企业发展态势这样好,我们由衷的感到高兴,也希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加强沟通,将法律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

 

此次走访也是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活动的一部分。民二庭法官通过走访,从坐在审判席上“听”到深入市场主体中“看”,实地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汇总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对企业运行提出专门法律建议,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推进抚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