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抚顺法院在雷锋学院召开2022年政治轮训开班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07-07 09:00:18 打印 字号: | |

7月6日上午,抚顺法院2022年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在雷锋学院召开,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任学庆主持会议。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激昂奋进的乐曲中,抚顺两级法院开启了雷锋入列仪式。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到,“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抚顺法院每每组织开展政治轮训都会举行雷锋入列仪式。每当主持人对大家点名,喊出“雷锋”时,全体参训干警在这个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教育基地,用洪亮的声音齐声答“到”,这个声音在雷锋学院主厅久久回荡着。

随后,全体参会干警在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于长春院长表示,政治轮训是开展政治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就是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全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他指出,开展本次政治轮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法院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于长春院长还就本次政治轮训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政治轮训制度是党中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对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拓宽工作视野等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要坚持学思践悟,把握学习的基础性。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悟透、掌握精髓、领会实质,确保在政治轮训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特别是参加本期轮训班的学员更要积极踊跃参与学习研讨,努力在学通学精上下功夫,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开展政治轮训是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素质、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法院队伍的需要。本次政治轮训培训内容丰富,紧扣法院系统的培训需求和干警特点,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提升法院干警能力素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开展培训。

四要注重成果转化,提高学习的实效性。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此次政治轮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补齐短板、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和理论武器。今年时间已过半,年初安排部署的顾大局、护民生、强质效、抓改革、重基层、提素能六项重点工作都将进入攻坚阶段,全市法院要集中精力、铆足干劲,全力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上台阶、创一流”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要加强学习纪律,确保学习的严肃性。要高度重视此次政治轮训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保证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要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刻苦专研学习理论,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当日,抚顺法院还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任学庆副院长通报了全省法院2021年被查处的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责,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守初心、重责任、明底线。同时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清风传家故事会》,并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孙雨为干警上廉政党课。孙雨副教授以《反腐败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历程、成就、经验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生动流畅的语言向广大干警授课,让干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力求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让每一名干警都能参加会议。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以上领导、各县区法院院长、中院全体干警及各县区法院参加培训干警在雷锋学院现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