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战“疫”故事】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韩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法院“小韩”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10-14 21:41:54 打印 字号: | |

“大爷您先别急,腿脚不方便没关系,小韩这就带人上门去给您做核酸。”挂断电话的韩征,又投入到为村民紧张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中。

出生于1985年,2008年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的韩征,拥有着成为一名优秀法律工作者的理想。

经过不懈的努力,性格豪爽、热衷公平正义的他,最终走进了法院的大门,在追逐着定分止争、明断是非的崇高理想同时,他总想着再“做点什么”。

下派的日子:

旧村子里有新作为

2021年8月,韩征主动向组织报名驻村,成为了抚顺中院驻响水河子乡东腰堡村工作队的一员。下村以来,他一心扑在村里的“小”事上,为了摸底贫困村里是否有已脱贫户返贫的农户,在农忙时节,韩征和他的扶贫队伍经常利用晚上时间挨家挨户的走访脱贫户和易返贫户,为贫困户带去新的脱贫政策,并顺利完成了省脱贫攻坚的第三方评估。

为了让村部展现新的面貌,韩征协助扶贫工作队袁旭东书记四处奔走,学习沟通改进方法。并组织村干部进行村部搬迁工作,从早上搬到中午,全部打扫干净后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却换来了村部的焕然一新。“小韩,村儿里这回可真是不一样了!”前来办事的村民感叹道。

参与疫情防控:

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从一名从事民事审判的法官助理,到成为扶贫工作队的一员,这对于从来没有经历过农忙、从来没有过农村生活经验的韩征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但新时代的青年就要有新的作为,从控制返贫、监测易返贫户和脱贫边缘户,到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农村垃圾分类、新冠疫苗接种、村里的日常防疫、组织党员学习活动,他逐渐从一名入户都需要村两委带着的新手,变成了老乡们口中时常念叨的“小韩”。

村里的核酸检测经常会出一些“小状况”,要么是村民消息不及时,错过检测,要么是家里有人行动不便,不能完成应检尽检的防疫工作要求。经过商定,每次核酸检测均提前一天入户进行通知,并且为家里有特殊状况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检测。在全市静默管理以来,“小韩”积极响应下沉号召,第一时间到顺城区长春街道世纪社区报名做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社区报到,组织居民做核酸、巡逻,为工作人员做好餐食保障,以忠诚、担当的作为,有时忙至深夜,他却依然不想放下手头的工作休息,时刻想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韩征想对青年干部说: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作为青年干部,不应该安于现状,应该多到基层中去,感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和生活状态,了解基层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更有目标,工作作风才会更扎实,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