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法院战“疫”故事】抚顺县人民法院:法警有干劲 防控显担当
作者:抚顺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21 21:35:09 打印 字号: | |

法警有干劲

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牢记在心。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

金宝瑀,抚顺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负责人

“社区需要志愿者增援,谁能顶上?”“我来!”“社区需要党员干部负责分配物资,谁能顶上?”“我来!”“核酸监测点需要人员协助社区开展工作,谁能顶上?”“我来!”......金宝瑀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投入到望花区玫瑰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点的“服务员”、维持现场秩序的“协管员”。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时,负责核酸点服务工作的他已经变身志愿者,早早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提醒、录入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寒冷的天气,连续的疲累,他没有丝毫退缩。“您好,请戴好口罩,”“请出示身份证,我这边帮您登记信息。”……在核酸采样点,他熟练地与医务人员、社区人员配合,一同严格落实静态管控工作,协助完成各轮核酸检测任务,一天工作结束时往往已是傍晚了。

嗓门大、做事果断、雷厉风行是他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社区工作人员对他的工作十分满意,连连为这位能干的小伙子点赞!


张雨,抚顺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法警

“叔,这两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事不要出门,如果需要生活用品,您联系我,我们帮您买。"这是张雨在入户时向群众叮嘱的疫情防控政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 张雨便投入到顺城区新城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去,因为小区居民老年人居多,他一大早就要帮老人们定菜、发菜、送菜,在这些工作的空档时间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一刻都没有休息。晚上接到命令,连夜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试剂,老人通常都不会用,讲解时间又长,完成工作时天都快亮了,他从来没有怨言,把群众当亲人。

由于在这期间表现突出,社区安排了张雨到其他情况更为复杂的小区从事更艰苦、更危险的工作,张雨勇于担当,毫不退缩,当天就加入到到封控小区安装门磁的战斗队伍中去了。张雨不仅疫情期间表现优秀,在平时生活中,也是一位满满正能量的“小哥哥”,平时工作休息之余,他定期会到福利院给自闭症儿童上公益篮球课,张雨开朗的性格、阳光的形象、亲切的教学,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特殊时期,特殊担当,身为法警的他们既是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又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抱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坚定信念,用超强的工作能力和无畏担当的精神,用全身的干劲共同汇聚法警力量,在平凡的抗疫岗位上彰显不平凡的法警精神。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