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战“疫”故事】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法院担当顶在抗疫前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10-21 21:41:24 打印 字号: | |



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专班统筹指导

强化组织领导效能

院党组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压实责任。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也进入紧急工作模式,成员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目前,院党组召开专题调度会议5次,工作专班发布“疫情防控专报”6期。落实疫情防控专用车辆4台,主要负责院内紧急任务出险及后勤保障工作。

党员尽数出击

抓实防疫管控措施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及院党组决策部署,每天通过“钉钉”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及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向全体机关干警发出了“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广大干警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特别是党员干警主动作为,尽数出击。管控期间,除居家隔离、院内值班、外地居住干警外,全院共有133名干警下沉到113个社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主要协助社区开展执勤值守、核酸扫码、维持秩序、安保巡逻、人员疏散等工作。党旗所指,工作所向;党旗所指,所向披靡。在特殊时期,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果断决策,立即储备精干力量,及时组建了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甘于奉献的“青年干警突击队”,随时支援我市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发挥法院铁军队伍的坚强战斗力。


坚持榜样引领

激发奋进磅礴力量

疫情面前,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疫情防控增添更多新生力量。下沉社区的干警中,有的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五六个小时;有的积极帮助社区救助病人;有的每天与社区工作者一起高强度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还有的干警主动请缨,与家人一起到社区参与战斗。

为做好干警们先进事迹的宣传,市法院开通了微信视频号,全天候实时收集干警在一线的工作照。目前,共发布视频8期,宣传273人次。同时开设“法院战‘疫’故事”专栏,采写收集一线干警典型事例,已发布稿件27篇,深受好评。市法院以榜样为引领,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弘扬抗疫精神,激发磅礴伟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