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年扬帆再起航 收心聚力谱新篇
作者:抚顺中院 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3-01-29 09:29:35 打印 字号: | |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工作的第一天,抚顺法院的干警们已“卯”足干劲,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抚顺法院新篇章。

一声声“过年好”不绝于耳,每一位干警精神振奋。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长春带领党组成员走进各庭室、各部门,向全体干警送上新春问候。于长春院长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推进中心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精神和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全情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奋力开创抚顺法院工作新局面。

“别着急,先给您做个执行笔录…”,上午10时,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接到债务纠纷当事人的申请执行材料,为当事人做了执行笔录。并于当天下午就开展了相应工作,真正让司法温情延伸到群众心里。

“立案请填一下这张表…”,刚上班不久,立案的当事人便来到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窗口递交材料,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当事人顺利完成了立案事宜。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开年第一天,新抚区人民法院党组到各个庭室走访慰问,为干警带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希望各位干警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双方既然和解,就握个手吧…”,开年第一天,望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紧张且忙碌。在道路交通调解室,专业调解员为双方当事人调解成功,并现场即时履行给付义务。导诉员为来诉群众提供填报表格、流程指引、诉讼须知等诉讼指导服务。

“立案请仔细阅读申请材料…”开年第一天,东洲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们也已全部到位。随着新春上班第一天收案工作的开始,他们一如既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办理立案手续,耐心提供诉讼指导。

“如果没意见,请在执行文书上签字…”,顺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节后工作第一天约谈了当事人,通过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当场缴纳执行款。就在同时,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完全进入到工作状态,让来访群众充分感受到“一站式”诉讼服务的便捷。

“离婚可要慎重,您想好了吗…”开年第一天,抚顺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为跨省申请离婚诉讼的当事人进行调解,法官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尽最大努力做着调解工作。

“现在开庭…”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南杂木法庭法官赵帼敲响了春节返岗后的“第一槌”,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法官们身着威严的法袍,用司法为民的初心守护着公平正义。

“现在开始开会…”开年第一天,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部署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诉讼服务大厅内,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热情耐心地接待前来立案的当事人。诉讼引导、立案登记、诉前保全、跨域立案……各窗口都投入工作状态,井然有序。

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抚顺两级法院的干警们都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而努力着!

新起点,新征程。致敬每一位认真工作的你!致敬每一位无私奉献的你!致敬每一位不负时代努力追梦的你!新的一年,让我们元气满满再出发!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