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走进抚顺苏宁集团精准“把脉”企业法治需求
作者: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21:15:5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非带队走进抚顺苏宁集团开展普法讲座,调研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把脉”企业发展法治需求。


专门审理知识产权类案件的员额法官王爽针对苏宁集团作为销售型企业特点,以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作为抚顺地区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法院所审理的案件为例,通过针对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企业及商户销售过程中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经营意识,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姜非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抚顺苏宁集团的销售卖场,从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切实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等方面,充分征求抚顺苏宁集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通过组织走访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帮助企业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并通过组织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旁听庭审、参加“公众开放日”、利用“线上”微信群等方式建立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的沟通联络机制,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监督,不断提升法院服务保障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抚顺苏宁集团负责人向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献上锦旗,对法院此举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宣教科
  • [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113006    办公电话:024-57719303    诉讼服务热线(查询案件、联系法官):123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24-57719329    举报网站:http://jubao.court.gov.cn
  •           交通:乘808、33、19、605路到将军商场下车即可

  • 您是第位访客
    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